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用户服务

一、服务介绍

清华大学信息化用户服务的主要内容是:

1. 接待来访服务:面向全校个人用户,接待来访用户,提供信息系统统一用户及校园网账号申请及相关问题处理;接收校园网中各类资源的使用申请;校内有线电视使用办理;校园网及信息系统、校园正版软件使用指导等服务。

2. 热线服务:提供7*14小时的热线电话,对用户在使用校园网、信息系统、有线电视、公共软件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或者接收报修。

3. 在线服务:接收用户通过服务邮箱(its@tsinghua.edu.cn)、服务网站(its.tsinghua.edu.cn)及清华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微信中的网络服务频道提交的问题,并进行处理。

4. 上门服务:对校园网、有线电视个人用户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5. 单位IT维护服务:为校内单位提供有线电视的接入与维护、单位内网及计算机维护等服务。

二、服务人员

用户服务团队设有热线接待组、上门服务组和服务支持组。

三、主要业绩

1. 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热线电话、邮件咨询、来访接待和上门服务,全年接待用户、受理电话、邮件及微信咨询超过8万人次,上门服务近3000人次。

2. 为校内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服务,保障系统稳定运行,每年有线电视线路及机房巡检1500多次。

3. 为全校师生提供校园正版软件服务,每年面向师生组织12场次以上软件使用培训。

图1 用户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