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网络支撑高级系统分析师招聘

    2023-04-19 10:26   

    招聘岗位:网络支撑高级系统分析师

    招聘人数:1人

    工作职责:

    1.参与校园网支撑系统建设项目的的前期策划工作。根据学校对信息化的发展要求,结合充分的现状调研,针对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制定校园网支撑系统的发展目标和阶段性建设计划。

    2.负责校园网支撑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设计、立项论证工作、项目实施和项目验收工作。负责组织人员进行项目实施方案的详细设计,保证实施方案的高水平、高质量、可实施落地,为项目推进打好基础。组织人员完成信息办立项审批相关的必备材料,撰写项目实施方案文档,完成项目立项工作。负责协调相关人员完成项目采购所需的相关材料,完成项目采购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或者技术负责人主持校园网关键业务系统建设项目的开发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完成项目实施,并对项目实施进行过程监管和质量控制,确保建设项目达到预期建设目标。撰写项目验收文档,组织项目建设完成后的验收工作。

    3. 负责校园网支撑系统运维管理工作。负责清华大学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网络管理系统、用户信息管理系统的运维管理工作,负责重要支撑服务的总体架构设计和实施,负责关键业务的处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校园网支撑系统重大运行故障的应急处置工作。

    4.制定校园网支撑系统运维工作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理流程规范。组织撰写清华大学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网络管理系统、用户信息管理系统的运维工作操作规范文档和应急响应处置流程文档,并监督和确保校园网各系统运维工作符合相关流程规范要求。

    5.设计和开发校园网络运维管理系统的功能组件。根据校园网络运维需求,设计校园网络智能运维系统的软件组织架构,组织人员开发和实现校园网络智能运维平台,实现校园网络智能运维目标,提高校园网络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6.负责用户服务室提出的支撑系统相关的重点问题的处置。负责对用户服务室提出的支撑系统相关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和研判,并根据工作规范的要求,在承诺的时间内处置相关问题,确保用户可以正常使用网络。

    7.负责为学校各单位网络管理员提供所需的技术支持。为学校院系部处的网络管理员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协助单位网络管理员对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和研判,对故障进行定位,并提出解决问题或者排除故障的技术建议。

    8. 作为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系统运维专员的B角。具备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管理专员的技术能力,随时可以承担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系统运维专员的职责。

    9.协助完成对学校重大活动的网络技术支持与保障。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对每年迎新、毕业离校等校内重大活动的技术支持,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任职要求:

    1.需取得相关领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相关领域相当于高级职称的职(执)业资格;一般应取得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后有3年及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历,或取得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后有6年及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历,或取得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后有10年及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历。

    2.近10年从事软件系统开发工作,有丰富经验和突出成果。

    3.从事清华大学信息系统开发5年以上,并担任过3个以上系统的负责人或者技术负责人,参与过5个以上学校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

    4.具有系统工程的基础知识、掌握开发信息系统的软硬件、网络、数据库等综合技术知识、具有组织信息化战略规划的知识、熟悉掌握信息系统开发过程和方法。

    5.精通信息系统分析、建模、设计技术,熟练掌握UML图、数据库E-R图、数据DFD图、流程图、原型图等软件工程图的绘制。

    6.熟悉TCP/IP协议,了解BGP/OSPF/静态路由等路由协议,熟悉Oracle/Mysql等数据库配置管理和SQL语句,精通Linux操作系统配置管理,熟悉虚拟机(VMware等)安装配置管理,了解掌握电子邮件系统原理和配置管理工作,熟悉apache、tomcat、nginx等web服务器配置管理,能够熟练应用Toad for Oracle等管理工具,熟练掌握PHP、Java、C等开发语言,能够熟练使用SH脚本语言。

    7.能够带领团队开展支撑系统运维和建设工作,能够对校园网支撑系统未来建设目标提出有价值的指导性意见或建设性方案。

    8.敢于担当,主动积极,责任心强,团队组织与协作能力强,沟通和文字表达能力优秀。

    所需专业: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