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应用运行管理助理招聘

    2023-04-23 09:40   

    招聘岗位:应用运行管理助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目标:根据学校信息系统运行要求,对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与检查,及时处理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为学校业务部门提供系统使用支持,参与学校重大活动、运行任务的支撑保障,并完成信息系统文档的编写,为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支持。

    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日常运行监控。对信息系统软件运行过程中的状态进行数据采集和检查处理。具体工作包括在监控系统中系统日常运行状态的查看,信息系统软件的定期巡检,发现问题初步分析处理并及时上报等。

    2.负责学校信息系统日常技术支持。收集用户需求及反馈的问题,为各部门、院系管理人员提供系统功能使用指导与培训等。

    3.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调整后运行情况测试与检查。信息系统软件升级、切换、环境调整等实施后对系统功能进行测试和运行资源情况进行检查,保障信息系统软件能够正常访问。

    4.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技术文档的编写。结合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运行情况,完成系统业务数据流程、运行配置、运行报告、运行档案等技术文档的编写与维护。

    5.参与学校重大活动、运行任务的支撑保障。根据重大活动/运行任务运维保障方案,完成信息系统软件运行环境与资源情况检查、活动期间运行状况监控、问题发现与处理等。

    6.协助完成学校信息系统运行数据统计。根据工作需要,对信息系统运行日志进行初步统计与分析。

    7.院系IT服务,为院系信息系统软件运行提供IT服务支持。

    8.根据中心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任职要求:

    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1.符合学校对专技类岗位学历、学位、工作年限的门槛要求。

    2.遵照学校相应专业系列的资质要求。

    3.对学校总体情况和相关业务有一定了解,熟悉常用应用软件配置、监控、调优,了解操作系统、网络的工作原理和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编程经验,了解常见开发技术。

    4.认同清华大学文化传统,热爱学校信息化工作,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大局观念、工作作风、敬业精神和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组织纪律性和责任心。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