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数据中心管理主管招聘

    2024-04-03 13:59   

    招聘岗位:数据中心管理主管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总体协调数据中心工作。

    2.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工作规划部署,研究学校信息化建设需求及运行要求,规划、设计数据中心硬件和系统软件架构,保障学校信息运行管理和支持服务工作协调有序进行。

    3.根据学校和中心安排,参与学校信息化工作规划,承担学校数据中心和信息系统技术规划的起草、拟定及实施等工作。

    4.根据学校和中心安排,参考ISO20000等国际标准,编制数据中心运行的技术标准规范,配套的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

    5.组织完成数据中心相关建设项目。

    6.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运行工作需求,组织对数据中心相关的关键技术、前沿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容器、容灾等,进行预研和跟踪,每年完成1-2项预研并择机引入学校建设运行工作实施,以保障学校信息系统运行管理的技术先进性。

    7.协助领导进行人员招聘、培训、管理等。

    8.开展与国内外高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产业界关于信息技术和高校信息化的交流合作。

    9.根据工作需要,承担数据中心相关项目咨询和项目研究工作。

    任职要求:

    1.以下3个条件需至少满足一项:

    (1)取得信息技术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取得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高级职业资格后有3年及以上信息技术领域工作经历。

    (3)取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后,有3年及以上信息技术领域工作经历;或取得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后,有6年及以上信息技术领域工作经历。

    2.对学校总体情况和相关业务有较深入了解,熟悉学校信息化各方面工作,在数据中心领域有丰富经验、深入研究和突出成果,能够带领团队开展专题研究或专项工作,能够提出有价值的政策性意见或建设性方案。

    3.认同清华大学文化传统,热爱学校信息化工作,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大局观念、工作作风、敬业精神和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组织纪律性和责任心。

    所需专业: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