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应用运行管理高级专员招聘

    2024-04-03 14:15   

    招聘岗位:应用运行管理高级专员

    招聘人数:1人

    岗位目标:

    根据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工作部署,开展信息系统软件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部署方案的制定,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的运行优化、与基础软件平台的对接集成、数据共享实施、一站式服务工程流程的实施,负责重大活动、运行任务的支撑保障,参加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相关建设项目和关键技的预研,确保学校信息系统软件“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

    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部署方案的制定。根据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整体架构,制定学校信息系统软件的上线、切换部署实施方案。

    2.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优化。编写脚本采集信息系统软件运行状态,结合运行日志进行APM分析,优化应用运行性能。

    3.负责学校信息系统软件与基础软件平台的对接与集成。管理并基于学校基础软件平台提供SaaS服务,为信息系统开发单位提供对接集成的技术指导,完成集成调试、部署实施,并对运行中的问题进行定位、解决处理。

    4.负责数据共享实施、复杂数据统计分析及运行数据分析。根据业务需求确定数据语义,进行数据清洗转换,编写实施方案与实施脚本,完成方案实施,并对共享数据异常情况进行核查;管理BI分析平台,完成复杂业务数据统计分析;管理日志分析大数据集群,完成校级系统运行日志分析并形成年度运行报告。

    5.负责一站式服务工程流程的实施。根据学校管理业务进行流程需求分析、流程设计,编写流程管理引擎,完成流程部署实施等工作。

    6.参加信息化建设运行相关的关键技术、新兴技术预研和跟踪,开展技术交流和新技术测试。

    7.承担学校信息系统软件运行相关建设项目。

    8.根据中心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任职要求:

    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1.符合学校对专技类岗位学历、学位、工作年限的门槛要求。

    2.遵照学校相应专业系列的资质要求。

    3.对学校总体情况和相关业务有较深入了解,熟悉学校信息化各方面工作,在信息系统运行、信息资源管理等至少一个领域有丰富经验、深入研究和突出成果。

    4.认同清华大学文化传统,热爱学校信息化工作,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大局观念、工作作风、敬业精神和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组织纪律性和责任心。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