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数字教学资源研发总监招聘

    2024-04-03 14:45   

    招聘岗位:数字教学资源研发总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目标:

    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工作规划部署,开展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研究,负责学校信息化数字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总体设计和技术方案预研,参与学校信息化工作规划、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的编制、起草、拟定及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数字教学资源及相关管理平台的建设与服务,承担重要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总体设计和管理协调工作,使信息化技术中心能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有效推进信息化建设运行,有力支撑学校的事业发展和核心业务,为学校的总体发展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支持。

    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工作规划部署,开展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研究。把握信息技术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实验改革创新中的应用,探索利用信息技术建设优质数字教学资源,促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2.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工作规划部署,研究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运行现状和需求,开展数字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总体方案设计和技术方案预研,保障学校数字教学资源及相关管理平台的建设、运行和服务工作协调有序进行。

    3.根据学校教学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负责组织开展数字教学资源及相关管理平台的建设与服务,为教师提供从教学设计、技术支持、咨询、培训等多方位的服务。

    4.根据学校和中心安排,承担重要信息化建设项目(特别是投资较大、涉及面宽的重要项目)的总体设计、管理协调和项目实施工作。

    5.根据学校和中心安排,负责或参加学校及中心内部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的编制、起草、拟定及实施工作。

    6.根据中心安排,负责数字教学资源研发室的管理工作。负责制定部门规划、工作计划,负责选拔、配备、培训部门人员,负责部门绩效考核及管理制度的制定等。

    7.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负责重大活动音视频技术支持的组织、实施。

    8.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学校信息化相关项目的研究、咨询工作。

    9.开展与国内外高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产业界关于信息技术和高校教学信息化的交流合作。

    10.根据学校和中心安排,参加信息化相关项目评审、人员招聘、人员培训等工作。

    11.根据工作安排,支持和指导数字教学资源其他岗位的工作。

    任职要求:

    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1.符合学校对专技类岗位学历、学位、工作年限的门槛要求。

    2.遵照学校相应专业系列的资质要求。

    3.对学校总体情况和相关业务有较深入了解,熟悉学校信息化方面工作,在教学信息化相关领域有丰富经验、深入研究和突出成果。

    4.认同清华大学文化传统,热爱学校信息化工作,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大局观念、团队意识、敬业精神和学习能力。

    5.具备教学信息化系统设计、教学资源设计、数字媒体开发能力及业务水平。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