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网络运维总监招聘

    2023-04-19 09:10   

    招聘岗位:网络运维总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目标:根据学校建设国际一流高校对信息化的要求,协助信息办完成校园网相关规划和设计工作,规划校园网发展和建设格局,确立技术路线和制定阶段建设计划、策划校园网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组织人员完成实施方案设计,并协调校内各相关部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制定校园网络运维工作的运维规范和故障处理流程,全面负责清华大学校园网运行和维护工作,以确保清华大学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为目标。为学校各单位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各单位信息化建设符合学校整体的建设要求和发展规划。

    工作职责:

    1.协助信息办完成校园网基础设施近期和中远期发展规划。根据学校对信息化的发展要求,开展调研和分析,针对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校园网未来的建设方向,并对相关技术进行必要可行性论证,根据发展方向规划阶段性建设目标,并策划相关建设项目。

    2.负责校园网相关建设项目的全周期管理,包括项目策划和立项、实施方案设计、项目实施和项目验收,确保项目建设成果达到预期建设目标。负责根据学校信息化阶段性建设目标,策划相关建设项目,并组织人员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组织人员完成信息办立项审批相关的必备材料,完成项目立项工作。组织项目实施人员和协调校内各单位,确保项目实施方案高质量落地,保障实现项目建设目标。

    3.全面负责校园网相关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安全保障、故障处置和应急响应工作,制定校园网各系统运维工作操作规范和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全面负责清华大学校园网相关基础设施,包括校园弱电管井管线、机房、校园网络(有线网和无线网)、重点支撑服务和安全运行中心的运行维护、安全保障、故障处置和应急响应工作。制定清华大学校园网各部分基础设施的运维工作操作规范和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并监督和确保校园网各部分运维工作符合相关流程规范要求。

    4.负责为学校各院系部处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确保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范性、先进性、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学校的建设要求。接受学校各单位的信息化技术咨询,对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必要的指导,对重点建设项目的信息化建设部分的方案进行审核,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督,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进行验收,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达到预期建设目标。

    5.负责协助完成对学校重大活动的网络技术支持与保障。负责协调相关人员,为学校每年迎新、高招、研究生考试等校内重大活动的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环境保障,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任职要求:

    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并从事网络运维和管理方向工作5年以上。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高级职称,并从事计算机网络运维工作5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大型园区网络运维经验,网络规划设计经验,智能化和网络建设项目管理经验。

    3.能够带领团队开展校园网规划设计、运维和建设工作,能够对校园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有价值的指导性意见或建设性方案。

    所需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