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举办“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三特色活动

    2023-05-12 21:01   

    来源:清华新闻网

    5月8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举办“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三特色活动,副校长姜培学出席并讲话。

    姜培学讲话

    姜培学表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正当其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按照计划顺利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师生们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中心党委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抓手,推进高质量校园信息化安全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培养更多国家急需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努力攻克互联网“卡脖子”问题,进一步促进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学科发展的良性循环。

    王继龙致辞

    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在致辞中表示,线上系列知识竞赛历时一个半月,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组织得力、参与广泛,在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掀起了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本次活动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起点,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再动员。作为主题教育专题三的特色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党员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吴茜进行活动回顾

    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活动的相关情况。

    表彰一等奖

    大会对各期前五名和总分排名奖进行表彰,其中,网研20党支部学生付卓群、李琪以及网络研究院第一师生党支部书记李城龙获得总分排名一等奖。

    马哲宇、谢仁杰、程大果、邓楚云(从左至右)作分享

    在支书领学环节,网研20党支部副书记马哲宇、网研21党支部书记谢仁杰、网研22党支部书记程大果通过精讲知识竞赛中易错题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时代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伟大使命任务。网络研究院研团总支书记邓楚云带领大家回顾“思行学习班”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结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特色,通过阅读学习、宣讲分享、实践调研、志愿服务等多个环节培养与锻炼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一年来共进行58期书摘感悟分享、17期心得体会交流,全院约三分之一的学生加入学习班,书写近12万字的心得体会。

    吴建平讲党课

    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三党课。他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介绍从零开始组建清华大学校园网、建设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创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等工作的艰辛过程及感悟。吴建平表示,自己即将入党五十年,从少年时期获赠《毛主席语录》到如今回头看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己任,奋力推动网络强国建设,是自己始终坚持的信念。他鼓励师生们将个人前途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学科前沿,自立自强、勇毅前行。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特别是吴建平院士的报告非常精彩,鼓舞着大家勇于担当使命、开拓发展新局。

    参会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

    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等160多人参会,活动由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易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