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测评会

    2023-02-23 15:33   

    2月20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测评会。会议由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发展规划处蔡思翌参会组织民主测评。

    王继龙代表党委作述职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的重要一年。他从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完成巡视整改“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好统战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群众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职工等方面总结了党委在2022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代表行政班子述职。他从落实学校巡视整改要求、信息化运行核心区域整体封闭方案设计、经费管理和财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核心机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中心和网研院的重点工作。并分别就中心在保障学校信息化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推动信息化系统建设、信息化安全和保密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以及网研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他回顾了中心和网研院于2023年1月18日举办的以“新时代 十年拼搏服务网络强国战略;新征程 踔厉奋发贡献科教人才强国”为主题的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十年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改革,促进融合发展,实现了高水平的信息化,助力学校综合改革,并建设一流的网络学科,贡献国家科教创新。最后他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党政班子成员王继龙、杨家海、佟秋利、徐明伟、刘莹、吴茜等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个人述职。在蔡思翌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结束后,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向与会人员发放问卷,共收集到对班子及成员提出的40多条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逐项进行分析和研究。

    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室主任、各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共90余人参会。

    测评会现场-1

    测评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