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舒华、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一行赴清华大学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2022-10-24 10:15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舒华、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一行赴清华大学调研网络安全工作,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出席会议。

    姜培学代表学校欢迎教育部领导一行莅临指导,并感谢教育部对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给予的持续指导和支持,他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校园信息化安全保障,大力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并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依托单位,致力于服务国家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姜培学讲话

    清华大学信息办主任张小平汇报了近期清华大学在邮件治理、僵木蠕病毒及专项工作治理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从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队伍建设、网络安全制度体系、网络安全运行体系建设及产学研一体化协同保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情况。信息办副主任刘沐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和网络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思路,分享展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创新成果。

    舒华讲话

    舒华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清华大学在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宣传等方面所开展的大量扎实工作,并将其特点总结为有规划、有部署、有要求、有管理。她表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重、难度大,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现在进入了新阶段,强调“管理”与“技术”并重。希望清华大学发挥网络安全领域的学科和技术优势,推广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实践方面的经验,带动其他高校做好资源共享、信息交流与技术合作,共同推动解决教育系统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共性问题,协同建立网络安全长效机制。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信息中心安全处,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信息办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信息化技术中心 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