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王希勤校长参加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 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08 21:13   

    7月7日晚,校长王希勤到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心(院)”)与班子成员一起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还有信息办的班子成员,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会议。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首先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第一工作组关于检查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整改情况的反馈意见”积极评价了持续整改阶段中心(院)在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职工队伍建设发展、办公空间和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吴建平表示既要保持整改成效,更要着力想办法,加大力度推进解决问题。“中心(院)”班子成员和信息办班子成员随后分别发言,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王希勤对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阶段和今年5月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中心(院)不断提升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学校在线教学、重大考试、线上线下融合的重大活动、重要视频会议、疫情防控流程等各项重点任务提供信息化支撑保障。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中心(院)教工队伍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要抓住机遇、谋篇布局,为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王希勤表示,人才队伍的建设是学校和院系事业发展的根基,中心(院)要做好全局规划,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特别要把握好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院系治理体系改革契机,通过多种渠道吸引延揽优秀专业人才。要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切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反馈并跟进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工的活力和创造力,做到人尽其才,提升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信息化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