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助力在线考试操作培训

    2022-06-04 18:14   

    5月30日晚上,为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组织在线考试操作培训会,邀请雨课堂、易考、网络学堂3个平台分别介绍支持在线考试的方式和步骤。其中,网络学堂由信息化技术中心的信息系统开发室负责研发维护,张馨逸代表研发团队进行了演示培训。培训会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共有300多位老师参加。

    网络学堂支持在线考试分为考前准备、发布考试试卷、考试监考、学生答卷并提交考卷、试卷批阅等五个步骤。在考前准备阶段,老师可使用课程公告功能发布线上考试说明,让学生充分了解考试细节;在发布考试试卷阶段,可使用课程作业功能发布考试试卷,同时可设置匿名分组发布不同的考试试卷来减少作弊情况;在考试监考阶段,可将考试发布到系统的在线课表中,教师直接进入腾讯会议进行在线监考,在学生答卷并提交考卷阶段,学生可在老师设定的时间段内查看并下载考卷、进行答题并提交答卷,同时可通过在线课表进入腾讯视频会议内接受监考;在试卷批阅阶段,老师可批量下载作业(答卷)、上传成绩并设置成绩公布时间,还可以在线手写批阅、在线填写成绩或上传批阅文件。

    2020年春季学期,已有不少老师利用网络学堂平台组织了在线考试。本次培训会上,老师们结合今年的新情况和学校要求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信息系统开发室后续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网络学堂系统,支持学校在线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