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保障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2021-12-29 19:11   

    12月25日-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清华大学考点圆满完成。本次考试在清华大学共设323个考场,分布在一教、三教、四教、五教、六教、美术学院、清华附中等地,信息化技术中心为本次考试提供了全方位、“零故障”的技术支持。

    考场内全程使用电子监考系统,实时监看,及时保障。考试前,中心教学环境服务室的工作人员对所有考场中的教室高清摄像机、机房和考场电子监考录像系统进行检测和调试,并根据考试要求调整系统图像OSD模板、设置考试铃声,制定了考场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考试前一天,所有教室清场后,工作人员再次检查各类终端设备和系统设置,确保考试环境正常。考试期间,由教学环境服务人员专人负责全程监看和录制考场视频,实时传送至北京考试中心。考试结束后,教学环境服务人员及时将视频文件送交相关部门存档。

    2021年是清华大学启用招生考试电子监考系统十周年。十年来,信息化技术中心为学校承接的各类重大考试提供了优质的环境保障和高质量、高水平的技术支持,实现了信号传输从模拟到全数字化、视频采集从标清到高清的技术升级,圆满完成了各次考试保障工作,为高校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