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10:37   

    11月29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五“明确前进方向,开拓发展新局”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家海、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刘莹作重点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参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辑》《学习王大中同志先进事迹专辑》等学习材料进行了六十分钟的集中自学。

    接着,刘莹和杨家海分别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五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通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科技在多方面面临“卡脖子”问题,党中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科研领域努力攻关,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体现和落实在单位“十四五”发展之中,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贡献力量。

    在讨论交流环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王大中同志先进事迹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巡察整改反馈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最后,王继龙号召大家要加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中心(院)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