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助力世界慕课联盟举行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

    2021-12-13 09:04   

    2021年12月2日下午及3日上午,世界慕课联盟(Global MOOC Alliance)理事会举行两场会议,来自六大洲14个国家的联盟理事会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代表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资源开发室和校园网络运行室根据活动要求制定相应的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在12月1日下午提前在主会场——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搭建音视频系统并进行测试,并对该系列活动全程进行技术保障,完成了音视频拍摄、多机位切换和校园网络保障,促进了线上线下参会者更好的互动交流,保障了该活动顺利举行。

    图1 信息化技术中心支持世界慕课联盟理事会在线会议合影

    一周之后,12月9日,世界慕课联盟举办的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主会议,在信息化技术中心多功能综合演播室成功举办。中心教学资源开发室提供从环境到在线会议系统到现场视频拍摄、多信号切换等技术保障工作,并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的会议致辞视频提供了录制支持。中心校园网络运行室为本次会议提供全程网络保障。

    图2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录制致辞视频

    图3 信息化技术中心支持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合影

    1B2342

    图4 信息化技术中心多功能综合演播室会议现场

    世界慕课联盟于2020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全球17所大学与3家在线教育机构共同创立,旨在推进高质量慕课与在线教育发展,促成教育科技创新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推广公平、普惠的终身教育。在本次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上,联盟理事会成员及机构代表分享了各自关于在线教育教学实践的经验与思考,以及对未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持续深度融合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