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学党史、跟党走”党建活动

    2021-10-20 14:28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10月15日,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特色党建主题活动,参观了香山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及革命纪念馆,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香山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环境幽雅,这里曾是毛泽东居住过的地方、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在这里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签发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共同指挥了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程、策划了国共谈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新中国经济建设根本方针及各项关系到中国命运的重大事件。毛泽东还在这里写下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

    曾经发生在双清别墅的那段历史既是中国新民主义革命胜利的里程碑,也是中国革命重心由农村开始转向城市的转折点,对于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历史进程至关重要。学习和重温这段革命历史,使大家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瞻仰文物和照片,深入学习、了解革命历史,参观“毛泽东旧居陈列”和“毛泽东在双清活动的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的工作情景,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在这里带领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参观之后,老师们在展馆外的党旗前面,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带给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决心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之后,大家游览了植物园,在鸟语花香中,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投沙包和套圈,老师们兴高采烈的投入到趣味活动中,仿佛回到了童年。趣味运动会后,为巩固党史学习成效,举行了党史教育知识答题活动,大家围绕建党初期、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展开了进行了讨论交流。

    经过本次特色活动,老师们不仅重温了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还领略了大自然的美景,在趣味活动中强健了体魄,度过了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