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现代教育技术》创刊30周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10-08 14:13   

    2021年10月6日,《现代教育技术》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原教育部副部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周远清,原清华大学副校长余寿文,原清华大学副校长胡东成,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编委会主任袁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原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润生,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原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中国融通文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代教育技术》编委会副主任聂风华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编委会专家和审稿专家代表、作者与读者代表以及企业界代表等80余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主席台嘉宾

    开幕式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庚生教授主持。高润生秘书长对杂志30年来的发展与沉淀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未来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学术价值和学术质量、加快国际化进程并大力推动数字出版产品,以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杨志坚会长代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向杂志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杂志在引领学术研究、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所起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冀杂志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袁驷教授代表编委会回顾了杂志30年的发展历史,对为杂志辛勤耕耘的老一辈电教工作者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期待汇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使杂志获得更大发展。

    为回顾与总结《现代教育技术》杂志过去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憧憬和展望《现代教育技术》的办刊前景和发展方向,座谈会还安排了“30周年回顾与展望”和“教育技术与期刊发展”圆桌论坛等环节。原全国工科高校电教协作组组长、清华大学电教中心主任王绍忠,原全国工科高校电教协作组秘书长、《现代教育技术》责任编辑王学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现代教育技术》主编钟晓流在“30周年回顾与展望”环节分别回顾了《现代教育技术》三个“十年”杂志的发展历程。在“教育技术与期刊发展”圆桌论坛,9位嘉宾畅所欲言,讲述与《现代教育技术》期刊的过往故事,并针对杂志和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颇有建设性的建议。

    王绍忠发言

    王学优发言

    钟晓流发言

    圆桌论坛

    为表彰对杂志成长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委会还为吴庚生、王绍忠、王学优等10人颁发了“卓越贡献奖”,为杨现民、魏顺平、刘广等10人分别颁发了“优秀审稿专家”“优秀作者”“读者之星”荣誉证书。

    颁发“卓越贡献奖”

    颁发“优秀审稿专家”、“优秀作者”、“读者之星”荣誉证书

    本次座谈会汇聚了教育部门、行业协会、地方高校、企业等各界同仁,为跨界交流融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老、中、青三代学者欢聚一堂,忆昔抚今,展望未来,共话杂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与美好回忆。

    座谈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