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圆满完成,信息化技术中心多技术保驾护航

    2021-09-14 14:49   

    2021年9月13日清晨7时整,在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清华大学在中央主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该仪式在清华大学微博帐号和微信视频号平台进行直播。

    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资源开发室和教学环境服务室根据活动要求设计音视频支持方案,提前一天布场测试彩排,确定各机位和话筒的位置及拍摄角度,根据彩排的结果最终确定了采用七机位现场直播导播形式,设计了主机,全景,还有摇臂在内的五个游机,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了整个活动过程。

    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资源开发室、教学环境服务室、校园网络运行室和信息系统运行室对此次活动全程进行联合技术保障,完成了户外大场景的多机位音视频拍摄与切换、音频保障、校园网络保障和媒体信号分发等工作,保证了该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更多的人见证了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的庄严的一刻,激励全校师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