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6 11:26   

    3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教育3I,共同打造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清华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中心、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以及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在清华大学网络空间态势感知中心,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聪一行介绍并展示了清华大学在互联网体系结构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和成果,以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建设发展情况。

    参观清华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中心

    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教育数字化进行了深入研讨。李建聪详细介绍了2024年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将从“3C”走向“3I”。王继龙介绍了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中心副主任李风华介绍清华大学信息系统安全相关情况,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乃嘉介绍清华大学企业微信和数据资源建设情况,中心党委委员陈怀楚介绍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系统。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石凌做“双轮驱动 服务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

    李建聪讲话

    王继龙讲话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李风华、刘乃嘉、陈怀楚、石凌)

    活动最后,双方就人工智能、灾备中心建设、保密管理、网络安全、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迈向更高水平。

    双方领导合影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各处处长等共计40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