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学共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4 08:30   

    3月11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召开联学共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院士主讲,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吴建平结合参加今年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经历,传达学习了今年两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吴建平院士作为科技界代表,围绕“以互联网核心技术支撑网络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他说:“我们必须努力实现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自立自强,把网络强国的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听后肯定道:“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要过”,“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吴建平表示,在两会现场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科技界委员和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和期望,网络强国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互联网核心技术攻坚战。今年是建国75周年、互联网全功能进入中国三十年、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建设三十年,我们要努力实现互联网核心技术自立自强,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建设网络强国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吴建平作报告

    张小平表示,听完吴建平老师对两会精神的传达和报告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我们承担学校信息化各项工作,将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深化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和互动,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迈进。

    张小平讲话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室负责同志、信息办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共计4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