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运行服务党支部学习心得体会|2024年全校党员集中培训

    2024-03-11 10:08   

    2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举行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大会并作题为“自信从容 自强创新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长李路明以“创新引领谋发展 勇毅前行绘新篇”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信息化技术中心运行服务党支部组织覆盖科室的103名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新清华学堂主会场、FIT楼3-230会议室分会场及荷塘雨课堂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委员戚丽主持FIT楼3-230会议室分会场

    在李路明校长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所负责的信息系统运行及网络安全服务的工作,并捕捉到我们支部党员徐筱老师的身影,瞬间意识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被学校高度重视,更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为自己是学校教职工的一员倍感自豪和振奋。

    刘乃嘉(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委员)

    2023年,在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开拓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4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将深入实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2024年在工作中要把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落实到信息化建设和运行维护的工作实处,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李风华(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党员)

    今天下午在新清华学堂参加了2024年清华大学全体党员集中培训大会,校党委书记邱勇和校长李路明的报告使我们对学校的整体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学校对大家的要求。当前国际上信息化技术发展迅猛,同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行政干部,需要不断加强信息化技术的研究与创新,与时俱进,为清华大学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技术服务。

    戚丽(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委员)

    通过李路明校长对2023年全校各个方面工作成果的介绍,感受到了学校各个院系及部门齐头并进、奋力拼搏的工作热情,对学校在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十分自豪,对学校未来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也有了全面的了解。邱勇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党委扎实落地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将体检数据作为考核指标更是说明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心不仅仅停留在纸面。学校在通过提升党建质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也进行了很多尝试,已取得了很多的成果,让我收获颇多。

    张倩(运行服务党支部书记)

    邱勇书记报告中专门提到了体检率的提升,由小见大,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对教职工身体的关怀,备受感动。两份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中外交流平台、改革创新、严字当头的学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后续培训的全面布局、翔实的专项行动和专栏任务等内容,启发了我们后续的工作思路,同时也提供了战略性的指导。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今后更要时刻对标报告中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锤炼党性、担当实干,更好的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旻(运行服务党支部副书记)

    这次培训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感动在学校党委班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务实推进“校园12345”、校医院建设等,让教职工感到温暖和振奋;启发在党委班子就“怎样高质量发展”课题中深入向内开刀,列举了23项专项任务和50个专栏任务,很具体、有抓手,也为我们支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贺晶晶(运行服务党支部组织委员)

    李路明校长总结了2023年学校的工作,强调了立德树人是我校的根本任务,让我感受到学校工作突出重点、务实创新、紧跟时代发展的特点。邱勇书记的报告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他总结的“着力增进团结”,包括领导班子的团结,各党派的团结等,使大家心更齐,劲更足。此外,邱勇书记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都进行了深入思索,提出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方法,也让我受益匪浅。

    李艳霞(运行服务党支部宣传委员)

    李路明校长用了两页幻灯片介绍“高度重视新型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邱勇书记也在报告中专门用一页幻灯片介绍“清华人工智能布局”。作为学校信息化工作团队的一份子,我感到机遇与压力并存。学校越来越重视信息化工作,同时对信息化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学习,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为师生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信息化服务!

    李含(运行服务党支部纪检委员)

    邱勇书记讲到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我们要更加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尤其是结合邱勇书记和李路明校长强调的AI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我们更要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兵强(运行服务党支部党小组组长)

    本次培训会主题鲜明,立意深刻、高瞻远瞩。站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高点,我更加坚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自信从容,自强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侯莉莉(运行服务党支部党小组组长)

    全校党员集中培训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能力提升的过程。通过这次培训,我有几点体会:首先,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持自信从容的心态。其次,自强创新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最后,高质量党建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通过培训,我认识到了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必要性。作为党员,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理论和政策贯彻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苗春雨(党员)

    2023年我们党和国家在科技、教育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对未来产生了重大影响,尤其是在本次培训中校长和书记都强调了AI的重要性及其对未来的影响,以及科技与生活融合的问题。2024年,我们还应当立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立足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今后我们要更加认真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吴强俊(党员)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聆听了学校关于教育、科研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行动纲领,拓展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眼界,提升了工作观念意识。清华精神始终能给予我们心灵的震撼、行动的力量、前进的勇气,同时也鞭策着我们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上,敦促我们推动守正创新。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要保持不断创新和优化工作方法的思想,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供更高质量的信息化日常运维服务。

    徐筱(党员)

    邱勇书记的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弘扬200号精神”,200号是我日常提供运维服务的单位,他们“知难而进、众志成城”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努力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运维服务,支撑师生们的科研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坚持锤炼党性、担当实干、廉洁自律,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程志锐(党员)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坚定了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的决心,以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面貌,积极推进教学科研支撑平台的建设与推广工作。在学校倡导以AI+赋能教学与科研的时代背景下,要做亲历亲为的参与者与推动者,不做旁观者。

    鲍佳(党员)

    本次培训让我全面了解了2023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资源配置、校友工作等多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2024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工作在清华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的一线,就要实事求是的调研,实实在在的服务,增强团结协作的合力,推动信息化服务提质增效。

    韩静(入党积极分子)

    书记和校长介绍的2023年我们取得的种种成绩,都是实实在在拼出来的,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的工作也是注定充满挑战的,但是作为清华的共产党人就是要迎难而上,不畏艰苦,勇于创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的一年我更加坚定了入党动机,要积极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思想上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专业技术,努力用高质量的理论基础推进高质量的个人发展。

    杨蕾(入党积极分子)

    学校在2023年取得了显著成就,开拓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的一年,作为服务于教育事业的一员,我将继续锤炼自身品格,牢记本职使命,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技术支持,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殷晖(群众)

    今天的培训以人才培养为起点,李路明校长介绍了学校实施攀登计划、成立秀钟学院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落实清华人工智能布局等举措,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局面。邱勇书记对全校党员提出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其中“把老同志生命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这句话直扣人心,大批学术大师、治国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群众的我,要向老一辈退休教师们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上进,发光发热,努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