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离退休党支部学习心得|2023年秋季学期清华大学全校党员集中培训

    2023-12-25 15:48   

    12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首次面向全校党员开展集中培训。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根据离退休党支部的具体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和研讨。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全校党员培训,特别是李学农、朱宏两位老师在医院病房仍然坚持参加线上培训。在集中研讨环节,陈海林、王绍忠、沈佩娟、陈基和、靳玉静、有悦等相继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非常精彩,听后深受鼓舞,并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刘世偕】

    听了谢春涛副校长的讲话,很受感动。他总结了我们党100多年来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势力,从一个饥饿的国家走向富裕、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奋斗历程,尤其是朝鲜战争,毛泽东主席英明决断,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国军,使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使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邱勇书记介绍了清华大学这几年来在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值得我们警惕。我是在1954年到1959年在清华读书的,因此受到了蒋南翔校长的亲临教导,他的名言“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实事求是”一直牢记在我的心中。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做好每一件事儿。

    【张贵前】

    听了报告受到鼓舞和启发,以前对大一统的国家制度没什么特别感触,听了谢老师的报告才知道中央的统一领导对维护国家统一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有既符合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又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思想理论体系做指导,无论是毛泽东思想还是现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如此,有了正确理论指导的党中央,一定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宋玉瑛】

    谢春涛副校长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深受教育和感动。他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各种势力,克服种种困难,不屈不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取得伟大胜利,从一个被欺负的国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奋斗历程。实践证明,中国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根本。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定要在有生之年积极努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到底。

    【王映雪】

    听了谢春涛副校长的报告,有以下4点深刻体会:1.夺取新民主主义的胜利,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2.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3.改革开放,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4.十八大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消除了绝对贫困。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任红】

    通过这次学习,自己更加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的伟大事业需要艰苦奋斗,在追寻伟大梦想的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的激情,紧跟时代步伐,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以不懈努力为谱写新时代华章贡献应有之力。

    【季平子】

    听了谢春涛副校长的报告,感触颇深,亲身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十四亿人民就没有今天的铁饭碗和幸福生活。国家的繁荣、富强、稳定和发展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要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水平,永远跟党走。

    【刘欣】

    12月10日党员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倍感振奋。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这次党员集中学习,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党史党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