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参加全校党员集中培训和集中研讨

    2023-12-20 13:07   

    12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首次面向全校党员开展集中培训,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组织全体近200名党员参加全校党员集中培训和集中研讨。

    12月10日至15日,信息化技术中心各教职工党支部开展集中研讨,党支部书记传达12月9日全校党支部书记大会精神,重温12月10日党员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组织党员围绕“深化对党的历史、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的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坚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主题,结合实际工作逐一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切实推动党员教育见成效、出实效。

    图 在职教职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与研讨

    在职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与个人工作相关的内容,在学校的重点工作上凝心聚力,还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仔细思考自身工作如何能够做到高质量发展,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奋勇拼搏赤诚奉献,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和智慧。

    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谢春涛副校长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亲身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十四亿人民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次党员集中学习,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党史党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 离退休党支部集中学习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