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国际合作专题学习

    2023-12-12 15:00   

    12月8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召开,围绕国际合作进行专题学习。中心(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年轻干部以及参与国际事务工作的教职工等6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张超主持。

    图 学习现场

    综合办公党支部书记安捷汇报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近30年的国际合作工作,介绍了CERNET团队在互联网技术国际组织承担的重要任职工作和获奖情况,以及CERNET与全球国家教育科研网络的国际合作概况、重要合作项目以及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国际合作工作体会。

    安捷目前担任跨亚欧重大国际合作项目Asi@Connect专家委员会主席(2016年-至今),同时担任ISOC机构会员顾问委员会OMAC委员以及亚太先进网络学会APAN会议程序委员会PC委员,曾任APAN董事、APAN PC主席、欧洲学术网会议TNC程序委员会委员、西非学术网会议WACREN程序委员会委员等国际任职。

    图 安捷作报告

    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张超以《国际合作形势与政策学习》作重点发言,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国际合作的复杂形势,详细解读《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以及学校国际合作政策,并就网络研究院的国际合作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介绍,提醒大家在国际合作中的注意事项。

    图 张超作报告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国际合作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