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组织参观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10周年专题展

    2023-12-06 14:56   

    12月4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年轻干部、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和综合办公党支部共计20多人赴校史馆参观“唯实求是 献身党的事业——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10周年专题展览”。本次活动为中心党委10月30日组织集体学习石中英教授关于《蒋南翔教育思想及其时代意义》学习辅导报告后的又一次集体学习安排。

    师生合影

    通过丰富的展板内容和珍贵的实物资料,讲解员王燕斌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蒋南翔先生不凡而又光辉的一生,特别是他在教育领域做出的非凡贡献。蒋南翔先生提出的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理念,如“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真刀真枪的毕业设计”“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等,再一次在耳边响起。这些教育思想,已成为清华的宝贵精神财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清华人。

    参观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10周年专题展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蒋南翔先生的教育理念和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和学习中,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