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系统研发党支部组织学习《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3-11-07 15:57   

    2023年10月31日下午,系统研发党支部邀请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刘乃嘉作报告,对《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传达学习。系统研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李兆基大楼A274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支部所覆盖的总体设计评测室、信息资源室和信息系统开发室的20多名教职工在线学习。会议由系统研发党支部书记刘聪主持。

    刘乃嘉分别从工作基础、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总体发展目标、具体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他首先从宏观层面讲解学校规划和二级单位规划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心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其次分享中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和制定过程;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中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并详细展开阐述与系统研发党支部相关科室密切相关的规划内容;最后,他强调大家在工作中要坚持“信息化支撑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的指导思想,坚持“统筹规划、基础先行、应用导向、数据驱动、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的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服务原则,以信息化支撑学校各项业务和事业发展、服务广大师生员工为目标,全力做好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是系统研发党支部“攀峰工程”特色工作之一,希望通过中心领导解读中心事业发展规划,开拓教职员工眼界,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建立高素质信息系统建设队伍,助力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

    学习现场

    线上参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