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师生职工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2022-10-17 20:21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其覆盖科室的全体师生员工在线上集中收看直播。

    图1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

    图2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及其覆盖科室的师生员工在线上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师生员工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深感自豪,引发了热烈反响:

    •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教授 王继龙

    在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拐点,在举国迈向新时代的关键阶段,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攻坚克难的历史性时刻,我们迎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概括举世瞩目过去之成就给我们以士气,拉开气势恢宏未来之序幕指我们以方向。我们誓当扛稳网信事业之使命,以信息化创新发展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创新发展贡献国家网络强国战略。

    •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研究员 吴茜

    今天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起集中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与广大青年学生一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为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 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 李城龙

    在党的二十大直播和报道中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家在民生、扶贫、生态、文化、国防等各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看到了党中央和国家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的伟大决心;看到直播弹幕以及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全国人民对于祖国的祝福,我非常激动、振奋和感动。我将努力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科研工作上以国家需求为目标,以清华大学和中关村实验室为平台,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全部力量。

    • 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党员、助理研究员 董恩焕

    纵观全球,极少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可以给出长远的建设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从战略安排中我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极强的政治定力。近年来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世纪大疫情与俄乌冲突影响了很多国家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中国共产党仍然规划出了几十年的发展战略安排,作为一个90年出生的共产党员,2050年之前是我对社会做贡献的主要时间,很高兴能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贡献。

    • 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副教授 王龙

    今天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大会上作的报告分十几个章节从多方面阐述了过去几年国家和人民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全党全国的未来工作作出了战略性的精准规划。习近平总书记着重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对党的至关重要性,强调得罪千百人造福亿万人的重大意义;这是全党党员的人心所向、正义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祖国统一的问题上坚定地表态说一定要完成祖国完全统一;这是中国人民的人心所向、正义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崛起的中国和崛起后的中国永远不称霸,这是新中国从毛泽东、邓小平一直延续至今的对世界的庄严承诺;这是全世界人民的人心所向、正义所在。

    • 网研院第二师生党支部党员、副研究员 贾珂婷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为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对于“科教兴国”部分比较有感触,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要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培养,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不断自我提高。

    • 网研院第二师生党支部党员、18级博士生 荣程浩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后,自己深受鼓舞。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大会。目前我们面临着经济增长与疫情防控双重重担,但是我坚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委员、系统研发党支部书记 王臻

    系统研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相关三个室的全体教工满怀期待和憧憬通过腾讯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文。报告系统总结了这五年以来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果和成功经验,为未来国家的发展总结了各项指导原则、指明了方向。报告文字精炼,思想深刻,来自于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工作实践,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指导。我们下一阶段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贯彻落实。

    • 综合办公党支部宣传委员 闫姝

    上午10点,天清气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全国9600多万名同志同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倍受鼓舞。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这些年的成绩,从反腐败、脱贫攻坚,到航天事业的发展,到在超级计算机、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等许多领域取得的重大进步,中国社会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时代担当。新的五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和中国人民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运行服务党支部书记 程志锐

    以更饱满的斗志迎接新时代挑战!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点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令我与其他同志一样备受鼓舞。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我们国家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政治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全面发展,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我们迎来了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过去五年的成绩让我对党的领导更加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饱满的斗志迎接新时代挑战,在党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指引下,努力在学校数字转型的事业发展中争创佳绩。

    • 网研20党支部预备党员 邓楚云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了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突出成就,确定了现阶段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报告阐明了“网络强国”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关键作用,强调了“人才强国”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意义。作为网络研究院的学子,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在科研学习中应当以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导向,努力做出真正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成果,为我国网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 网研21党支部组织委员 孟烨青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几千年漫漫征程,几百代风云变幻,始终不变的是我们一直在追求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大会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我们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方面已经取得的成就,然后强调继往开来,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发展新的格局。

    “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有杰出的前辈在不断引领着我们,美好的时代在不断召唤我们。新的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遇,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尤其是清华学子,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抓住一切的机遇,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 网研22党支部预备党员 张万豪

    今天和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在线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全国人民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我们的发展成果,我由衷地为党带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希望能够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预祝党的二十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