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网络研究院、信息化技术中心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9 20:10   

    6月17日下午,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与网研19、网研20、网研21学生党支部在四教举办了以“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冬奥精神,网络研究院和信息化技术中心的冬奥志愿者师生讲述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保障时的经历与感受,分享交流各自收获。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副书记吴茜,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徐明伟、刘莹,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家海、佟秋利,教师党支部委员、学生志愿者导师等教师代表,与学生党员共50余人线下参加活动,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10个党支部120余人线上参会。活动由院研工组组长易鑫主持。

    图1 线下、线上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参会师生一起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彩瞬间,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决心,传承和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

    “广大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运行服务党支部侯莉莉分享了她作为制服和注册中心运行团队数据运行主管的志愿服务经历,她把此次经历总结为“别样的浪漫”,并希望在未来继续感悟中国力量、践行中国精神。网研20党支部马哲宇同学分享了他与冬奥志愿者的缘分,并具体讲述了城市志愿者集结疏散组的志愿服务任务,鲜明地展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网研19党支部张超凡同学分享了他作为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赛事服务助理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从“鸟巢新一代”的赛事服务职责讲起,谈到了印象深刻的“文化自信与天下一家”,并希望在未来更加坚定地服务祖国和人民。网研19党支部孔啸同学讲述了他作为国家体育场技术业务领域技术支持助理的工作感受,尤其是冬奥会开幕式前紧急处理网络故障的难忘经历,期待在未来继续积极参与志愿工作。网研20党支部张瑶蓥同学分享了她作为国家体育场技术业务领域无线电频率管理助理的体会,此次冬奥志愿经历既有频率监测任务的繁杂艰巨,也有学校学院关怀以及奥运文化的难忘记忆。网研20党支部高晨阳同学以“小海陀山上飞舞的雪花”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延庆赛区担任高山滑雪场馆反兴奋剂陪护员的服务经历,这是疫情风险最高、封闭时间最长、工作环境最冷、服务工作最幕后的志愿任务,服务经历让他终身难忘,他担任支部书记的反兴奋剂分队第三临时党支部也获得了“清华大学冬奥先进集体”的殊荣。

    图2 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保障工作的师生分享交流

    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高度赞扬了各位师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以“面对困难比面对遗憾更简单”寄语各位党员,激励大家弘扬志愿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重大专项任务中敢为人先、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一起向更高水平的未来奋勇前进。

    图3 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讲话

    最后,在气氛热烈的分组知识竞答环节中,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冬奥和志愿精神的理解,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冬奥七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和“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志愿精神”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集体合影和交流讨论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图4 参与知识竞赛的师生合影

    图5 参与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