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网络研究院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2022-04-08 12:58   

    2022年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网研院第一、第二师生党支部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全国信标委秘书处运行管理部主任余云涛、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范科峰,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党委副书记吴茜、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徐明伟、副院长刘莹以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共约6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网研院第二师生支部书记张轩主持。

    张新明和王继龙分别致辞,对党支部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并提出期望。范科峰和张轩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和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刘莹介绍了网络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在参与制定标准方面的进展与合作需求。余云涛就国家信标委标准制定、修订流程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随后双方党员就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及支部工作如何服务单位中心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申请和修订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活动在搭建交流平台、丰富组织生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党建经验交流和业务交流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约定后续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开展线下联合支部活动。


    图1 交流党建经验


    图2 刘莹对网络研究院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图3 余云涛对国家信标委相关工作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