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支撑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助力新学期融合式教学

    2021-09-13 14:03   

    9月7-8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第三教学楼举办信息化教学开放日活动,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支撑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联合骨干同事参加了此次“‘花样’教室的信息化教学体验”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共有八场次讲座,其中李海霞在7日和8日上午分别为师生介绍了“教室里的信息化工具”,对新学期教师如何在教室开展融合式教学、讨论式教学,可以利用信息化教学环境提供的哪些工具来促进有效教学等进行了讲解和展示。李绯组织教学资源开发室同事们先后为此次开放日活动特别制作了4段信息化教学集锦短片,并在主会场搭建了教学视频拍摄介绍及展示区、专业录制体验区、自助式手写录屏体验区,充分让老师们感受并体验信息化教学的多模式多维度的创新成果。杜婧采用视频讲解的方式向师生介绍了多种教学视频的主要拍摄形式和教师录制视频重点注意事项。关士民、许俊华、薛腾、陈书军、张勤勇提前对开放日所有教室的信息化设备进行了检查与调试,并在演讲老师的教室现场提供全程技术保障。孙杰、李君、冯国华、薛永威等为前来体验的老师进行详细解答和技术支持。秦建与姚跃为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拍摄记录,为进一步在网上给更多师生进行混合式培训做好素材积累。

    教学支撑党支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紧密团结群众,利用专业技术为师生新学期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提供详细解答和条件保障。

    组图:教学支撑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在开放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