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1-07-10 17:18   

    7月9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党委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378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中心(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十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吴茜传达了《关于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保密史专题学习的通知》,指出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需要加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的教育和学习。

    党委委员戚丽通报了“七一”慰问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的情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前夕,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梁尤能、胡道元、王绍忠、梁莹、杨玉彬等几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单位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增进离退休人员与单位的交流,同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践行举措之一,中心(院)党委决定建立离退休教职工“一对一”联络机制,依托各支部及所对应的科室,建立在职人员与离退休教职工联系工作机制,以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

    党委委员李海霞介绍了中心(院)党委在今年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阶段性总结,并希望各支部继续落实推进后续工作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党委书记张小平做了题为《学百年党史,谈为人民服务》的专题党课,他从“为人民服务”概念的提出到形成著名篇章的历史过程入手,重新理解我们党的执政宗旨,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进行解码。他强调,信息化技术中心作为学校支撑部门,更需要在工作中切实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批通过了系统研发党支部预备党员李英杰同志的转正申请,通报了各支部“七一”党员献爱心捐款情况,以及各支部召开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