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9:23   

    7月5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心(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交流。中心(院)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

    会上,张小平组织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建党历史背景、指导思想,以及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而创造的百年伟业;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基础上提出了“九个必须”;最后阐述了党的初心使命、奋斗目标以及对青年的嘱托。张小平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是对广大党员的强力号召。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张小平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作重点发言。

    随后,吴建平向与会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作为清华人,我们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创新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发挥更大的引领性。吴建平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作重点发言时指出,学习党史、继承传统对中心(院)的学科建设和信息化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针对国家双百布局,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为响应学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的号召,中心(院)党委副书记吴茜介绍了王红旭同志奋不顾身救出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希望与会成员通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来大力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并将此活动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

    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学习收获。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