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4-12 12:09   

    4月12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心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全体参会。

    张小平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报道,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导学,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2021年理论学习要点等文件精神。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开展好五个专题的专题学习培训;要加强课堂阵地建设,开展好研究阐释宣传工作;要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结合今年理论中心组需要重点学习的内容,强调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抓住重点、全面覆盖,推陈出新,突出实效。

    宣传委员李海霞介绍了中心(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名单和学习计划以及2021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等。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相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拓展创新方法手段,加强联合学习和交流研讨,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