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12:04   

    11月2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在信息楼3-225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高度认同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评价,认真学习全会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问题和战略部署,在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有强烈共鸣。

    中心组成员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视频,深刻认识在新的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如何理解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如何开展好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如何解决好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研究成果的转化等重要指示。

    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结合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的工作实际,分别谈了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在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下,要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信息化建设;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各自所负责的工作,严格律己、身体力行,一方面全力培养网络安全一流人才,同时要为把信息技术作为推进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引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