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08-10 12:03   

    8月10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在信息楼3-225会议室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全体参会。

    张小平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旨,之后观看了学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上的报告。从学习中,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和紧迫性,以及在研究生培养上要特别注意的“四为”方针和过“五关”的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在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下,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清华人的家国情怀、踏实作风和创新意识;加强网研院导师队伍建设、完善评价体系、加强质量管理,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特色,为实现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才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根据学校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将进一步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学习和讨论,落实邱勇校长对全校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