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0-01-12 11:28   

    1月12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在信息科学技术楼3-22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委通知和部署,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问题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参加会议,中心、网研院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

    张小平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并结合校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群众意见征集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破解突出矛盾、科学编制本单位“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分析了中心和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总结了自己在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产生原因,并分析破题方法,同时开诚布公地对班子其他成员的不足开展批评。

    王岩在会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班子成员做到了推心置腹,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深入全面地对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作用。王岩还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群众和组织优势,更多地邀请教职工实际参与我校信息化工作,从而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信息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