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举办“职工队伍管理(考核)工作探讨”室主任沙龙

    2024-04-14 09:54   

    为进一步推进职工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2024年4月11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370会议室举办2024年第一期室主任沙龙,邀请人事处人事法务高级专员郑媛作主题分享,重点就人事考核与劳动合同法解析以及职工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学习与讨论。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副主任李风华和刘乃嘉,以及中心各室主任、人事干部等近20人参加。沙龙由中心主任助理杜婧主持。

    王继龙介绍了室主任沙龙的举办目的,希望通过沙龙这种轻松的形式,加强中心中层管理团队的内部沟通与合作,聚焦专题交流,促进科室融合协作,共同推动中心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沙龙是今年第一期活动,关注人事管理专题,后续还将安排业务协同、技术调研等多项专题。他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将室主任沙龙打造成为可持续且有价值的常规交流活动。

    王继龙开场致辞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心特别邀请学校人事处人事法务高级专员郑媛进行《清华大学教职工考核规定》与《劳动合同法》对照解析与实践应用的介绍,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劳动合同法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要点,使室主任们对学校教职工考核要点和劳动合同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郑媛做主题分享

    在经验分享环节,俞春和杜婧两位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她们对学校2023年底发布的《清华大学教职工考核规定》的理解,以及在职工考核与团队激励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思考和经验,为其他科室的职工队伍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最后,大家围绕加强对职工业务指导、关心职工能力发展与思想状态、近期招聘动态及困扰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体会。

    “职工队伍管理(考核)工作探讨”室主任沙龙合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信息化技术中心各科室之间的沟通,为推进中心人事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政结合统筹实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层管理干部的能力提升和团队协作,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助力中心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