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建专栏

    系统研发党支部荣获2023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攀峰工程”特色项目特色活动优秀成果奖

    2024-03-31 19:44   

    信息化技术中心系统研发党支部积极参加清华大学2023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攀峰工程”特色项目,申报的特色活动“新媒体助推党群建设,锻造高素质信息系统建设队伍”项目获得批准并圆满完成,被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评为“2023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攀峰工程’特色项目特色活动优秀成果”。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对党员群众特别是年轻党员群众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何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将其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党群建设,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挑战和机遇。系统研发党支部在项目中尝试建立多层次党群服务体系,搭建党群关系“连心桥”,探索新媒体学习教育模式。支部围绕“学理论,悟思想”“忆历史,谋发展”“强业务,提能力”三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和“学习新思想,金句我来读”活动,到组织“探寻红色印迹、践行初心使命”清华红色专线参观实践活动,再到集中学习“蒋南翔的教育思想及其时代意义”唯真讲坛和《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从支部学习扩大到支部覆盖科室员工共同学习,积极响应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要求。

    同时,面向师生用户高频使用的信息门户和网络学堂系统,支部还尝试制作了宣传短视频,介绍信息系统的功能和发展历史,探索信息系统宣传的新方法。在特色活动组织过程中,支部逐步积累形成新媒体档案库,在多层次党群服务体系中积极分享,宣传信息系统建设团队的奋进面貌,扩大党支部对群众的影响力。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2023年加大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攀峰工程”特色项目支持力度,从“一融双高”“强基铸魂”“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方向对教职工党支部进行支持,并从396个立项项目中评选出78项特色活动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