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网络运维高级专员招聘

    2024-04-03 13:55   

    招聘岗位:网络运维高级专员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校园网重要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故障处理和应急响应工作,严格遵循校园网络运维工作规范,确保校园网络稳定运行。维护清华大学校园网出口边界网络、主干网核心网络设备,严格依照校园网络运维工作规范,执行日常设备管理,及时处理严重突发故障,负责校园网络的应急响应和重点保障工作,确保网络稳定运行。

    2.参与制定校园网运维工作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理流程规范。根据学校对校园网的运维要求,制定并撰写清华大学校园网主干网、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和托管网络的运维工作操作规范和应急事件处理流程规范,并监督和确保校园网各部分运维工作符合相关流程规范要求。参与校园网重大运行故障的应急处置工作。

    3.参与校园网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策划工作、实施方案设计和立项论证工作。根据学校对信息化的发展要求,提出校园网未来的建设方向,并制定多个切实可行性前期策划方案,与相关部门及单位充分沟通,为项目立项、实施方案设计做好准备。负责协调校园网络运行室各系统负责人员,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进行总体把关,保证实施方案的高水平、高质量、可实施落地,为项目推进打好基础。组织人员完成信息办立项审批相关的必备材料,撰写项目实施方案文档,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4.负责校园网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工作。负责协调相关人员完成项目相关设备和工程采购所需的相关材料,配合校内相关单位完成项目采购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合同签订和备案工作。组织校园网络运行室相关人员配合项目实施,协调校内各单位保障项目实施顺利进行,对项目实施进行过程监管和质量控制,确保建设项目达到预期建设目标。撰写项目验收文档,组织项目建设完成后的验收工作。

    5.负责学校基建项目中弱电建设工程的前期项目建议和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并为未达标项目提出整改要求和实施建议。在项目建设初期,参与用户和弱电设计单位的方案沟通,协助用户提出科学合理的弱电建设方案。组织相关单位对项目建设成果进行验收,对不符合建设要求的项目提出整改要求和实施建议。

    6.协助完成对校内各单位提供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技术支持。提供专业规划意见,做好与校园网总体规划的协调工作。

    7.协助完成对学校重大活动的网络技术支持与保障。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对每年迎新、高招、研究生考试等校内重大活动的网络技术支持和环境保障,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任职要求: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3年,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6年,或本科学历10年及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历。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高级职称,或相关领域相当于高级职称的职(执)业资格;从事计算机网络运维工作3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大型园区网络运维经验,网络规划设计经验,智能化和网络建设项目管理经验。

    3.能够带领团队开展校园网运维和建设工作,能够对校园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有价值的指导性意见或建设性方案。

    所需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