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招聘信息

    软件设计和开发高级工程师招聘

    2024-04-03 09:21   

    招聘岗位:软件设计和开发高级工程师

    招聘人数:1人

    岗位目标:

    根据信息化技术发展趋势和我校信息系统技术现状,进行针对性技术研究,建设适用的技术体系。协助项目负责人进行软件设计、开发任务分解和技术指导,负责核心功能模块开发,参与系统测试,高质量完成信息系统项目建设任务;负责信息系统运行过程中问题与故障的分析、处理,支撑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岗位职责:

    1.参与或负责信息系统的需求分析和原型设计。

    2.参与系统技术架构设计。

    3.负责信息系统功能设计、数据库结构设计。

    4.负责核心模块开发。

    5.负责组织软件测试,包括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

    6.协助项目负责人进行开发任务分解、人员分工、进度协调管理工作。

    7.协助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组成员或第三方开发团队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工作。

    8.负责接口规范制定、技术文档编写。

    9.参与用户需求沟通和培训工作。

    10.参与开发环境、软硬件资源、源代码管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

    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1.博士,硕士工作满3年,本科工作满6年或取得相关领域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相关领域相当于中级职称的职(执)业资格(应届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除外);对于能力突出者,可考虑适当放宽要求;

    2.从事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工作,有丰富经验和突出成果;

    3.精通信息系统主流设计技术,熟练掌握主流系统架构。可以熟练绘制UML图、数据库E-R图、跨组织流程图、数据DFD图、系统原型图等软件工程图;

    4.熟练掌握Java编程语言,熟悉常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

    5.熟练掌握关系数据库,有良好的数据库优化技能,熟悉非关系数据库应用;

    6.熟悉信息系统安全设计和开发;

    7.有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等相关领域经验者优先;

    8.工作态度主动积极,责任心强,敢于担当;有团队组织和协作能力强,有良好的沟通和文字表达能力。可以熟练编制工作任务分解WBS计划图。

    候选人简历统一投递至邮箱:zhaopin@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