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教学支撑党支部联学共建、组织参观“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

    2021-06-17 18:21   

    6月17日上午,教学支撑党支部在建筑馆北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的讨论学习。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负责联系支部的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委员王臻老师讲党课,对百年党史进行了深刻讲解,感悟思想伟力。接着,由支部书记李海霞讲党课,并分享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随后,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短视频《党在清华园》并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展开讨论交流,大家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勇担重任,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成员、所覆盖科室积极分子和群众等共22人集体前往校史馆,参观 “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展览以生动的图片文字、数百件珍贵实物和音视频互动场景,反映了清华的悠久历史、发展成就、办学理念、精神风貌和优良传统。参观的党员和群众一致表示,通过参观深度了解了清华大学110年的历史,深刻感受到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文化,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这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心(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1 党委委员王臻讲党课

    图2 集体观看视频《党在清华园》

    图3 校史馆前集体留影

    图4 校史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