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动态新闻

    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1-06-15 19:00   

    6月15日中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党委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74党员之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讨论“七一”表彰、意识形态自查自纠以及师生联合党日活动等党建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中心(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组织委员戚丽,党委委员、组织员李淑春分别针对“七一”优秀党员表彰、清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获奖及参会情况、以及“七一”前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情况和工作计划做了通报。张小平老师指出,一方面,在工作上我们要向优秀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引领发展、构建和谐、服务师生的拼搏精神;另一方面,对于生活有困难的党员要主动了解、主动关心,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随后党委宣传委员李海霞就中心(院)党委的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情况及“一岗双责”任务分工更新情况进行了汇报。张小平老师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要讲究工作艺术、有意识地去做,提高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尤其要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的培养工作,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筑牢校园阵地的防线。

    接着,党委副书记吴茜对开展师生联合党日活动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要通过主题党日及各类党建活动,引导师生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让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准则在教职员工心中扎根。同时,更要引导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培养学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

    会议还对布置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及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等事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各支部交流了本学期组织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计划落实情况。

    最后,张小平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学校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议精神并对本次党委扩大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中心(院)党委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党的建设力、凝聚力。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并在完成相应工作的基础上,总结学习心得,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中心、院更好发展,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现场照片